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sparkjoywithlife

寵物溝通案例分享- 再一次相遇


( 為尊重當事人,主人的名字有修改過 )

貓咪的名字: 晡晡

主人名字 : 璿





故事起頭是這樣的: 晡晡原本是璿室友的貓咪,但因為璿的室友常不在家,所以大部分都是璿在照顧,也因為長期的相處,璿對晡晡的感情也日漸深厚並當成自己的寵物在愛著她。


但有天室友很突然的將晡晡送給別人,璿礙於貓不屬於她的,所以不好意思過問太多晡晡的近況。但每一天的思念都沒有減少過,可是思念也僅能止於思念,完全毫無頭緒去了解晡晡後來的生活是如何。


有天璿的朋友分享給他跟我的寵溝經驗,於是璿透過LINE傳遞晡晡的照片與簡單得介紹,並希望透過我去傳達璿對晡晡的思念話語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開始連線到晡晡的畫面時,感覺是OK的,沒有太大的好與壞,但他總是垂頭喪氣地無精打采地趴在那,

我問他 : " 你在新主人那過得好嗎? 璿她很想你,有什麼話想告訴她嗎?你還記得她嗎?

晡晡說 : " 我記得,他是個對我很好的姊姊,請她放心,我很好。"


我看到的畫面是新家人就只是把她當貓養,而不是家人或孩子般的寵愛。會給她基本的食物,水與貓砂,但僅是如此,也不會跟晡晡有太多的互動。我再觀察晡晡的能量,我感受到是虛弱且不開心的。過了一下我在那空間試著看看晡晡新家有沒有什麼資訊,下一個畫面是綠色的路牌寫著[中和]。


我將這些資訊告訴璿,她說她很想將晡晡帶到身邊照顧,若新家沒有這麼愛那隻貓。於是透過輾轉的詢問終於聯絡上前室友,也在困難重重的情況下終於將晡晡帶了回來。


後來我問璿晡晡新家在哪? 他說在中和。


後來璿給我看晡晡在她家狀態,感覺是開心與放鬆的。而璿也很高興更沒想到竟能再度跟晡晡重逢與真正成為了她的家人。


看到晡晡可以被真正愛她的人疼愛,我也感到很欣慰與開心,願所有的毛孩子都能被真正愛他們的家人寵愛一生,因為他們值得。


“生命是一種緣份,得到與沒得到都是一種幸運,遇見了,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每一段相遇的緣份 "
* 以下是璿的分享:






16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